一罐凉茶,性寒,味甘,清热。
隔壁老王自卖种,可放心饮用。
冷逆拆凑兼爱拉郎,坂隼除外。

【春笔】坐我对面的那个傻逼

混更假装在日更…给可子 @对酒忽暝 和贝贝 @色情男主播郑轩 春笔无料的文,一如既往地贯彻了标题中某个词的气质呢(。

=

笔言飞无法形容自己在蓝雨俱乐部的第一天是如何度过的。
彼时蓝雨的工会部门刚拥有独立的办公地点,满打满算也只有两间房大小,工会管理层的人更是被安排在了相邻的位置。说得直接点就是,春易老,他们蓝溪阁的会长,就在他对面。
要不是两张办公桌之间有隔板,他肯定会请假的。太他妈丢脸了。笔言飞把脸深深埋在键盘上,不断自我催眠着大春什么都不知道。
他隔壁的入夜寒适时地展现出好队友的体贴,一脸和气地从他嘴里套八卦——只要没瞎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他跟春易老之间肯定发生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事——笔言飞深吸一口气,迅猛地仰起头瞪着入夜寒,脸上写满了生无可恋。
“我昨天跟大春坐的是同一辆火车。”
他哪里知道会有这么凑巧的事,同一辆车就算了,他们的座位还是面对面的,这种只有编剧脑袋被狗血塞了才能想出的剧情居然被他撞上了,相比之下他宁愿相信春易老其实是个貌美的三无少女。
可惜春易老毫无惊喜地是个汉子,还是个比他高甚至比他帅的汉子,他可真不愿意承认这点。

入夜寒了然地点点头:“你是说,昨天大春在火车上碰到的那个放个行李箱都能磕到头的傻逼?”

“那是我长得高!你懂啥!”笔言飞跳脚完了没过两秒又反应过来,“不对,你说谁傻逼啊?”曙光旋冰探过头来插嘴指认笔言飞分明是自己承认的,一直处于观战状态的春易老也适时出来补了一刀:“说到傻逼,我还想问问你昨天晚上怎么能在群里笑得那么开心呢,难道你不知道我说的那个……是你吗?”

笔言飞一点都不想知道春易老停顿的时候往肚子里咽下了什么词,却理所当然地回道:“废话,我以前又没见过你。”要是知道你就坐我对面我才不会吃你的月饼呢,难吃死了。

“小学老师没教过你不要吃陌生人给的吃的吗?”春易老很想这么问一句,不过为了维护自己蓝溪阁公会会长与五大高手之首的气度还是说得委婉了点。可不管他怎么修饰,听到笔言飞耳朵里都无异于蓄意撩拨,这还能忍?笔言飞憋不住了,“啪”地一声把手掌拍在桌子上开始对入夜和曙光吼:“卧槽你们知道吗卧槽,这货,就这货,上了车就问我借纸巾,借完说为了感谢我非要请我吃月饼,还说自己一个人吃不完…”
春易老打断他,澄清道自己并没有非要请他吃,只是礼貌地邀请了下而已。笔言飞咽了咽口水,心说你当时的表情明明就是我不吃就别想从车上下去,蒙谁呢。然而两位观众都深以为事件的主人公之一春易老绝不会是让人感到盛情难却的类型——只会让人不得不应——于是事件的另一位主人公笔言飞在控诉无门的情况下,最终以公共场合不得大声喧哗之由被罚闭嘴一上午。
笔言飞又恹恹地垮着肩膀坐回了电脑前,没过一会儿感觉到裤兜里传来了微妙的振动声,便一边嘟囔是谁打扰大爷工作一边熟练地用两指掂出手机——一看见是春易老发消息给他,手一抖就把手机摔地上了。
他觉得自己和春易老之间已经建立起了难以释怀的私人恩怨,尤其是在看清春易老发了什么以后。

接着,他用力按着键盘,咬牙切齿地回复“不好吃!”你想清楚了那可是五仁馅的月饼。

春易老很快又发了一条给他:“你昨天都快感动哭了。”九个字,带标点符号就十个字了。笔言飞忍不住探出半边身子去打量对面的春易老,越看越觉得奇怪,恨不得招招手问他是不是被盗号了。

但他很快冷静了下来,拇指如飞地在手机上打字,试探正和他聊天的那个人:“你到底是谁?”对方反应也不慢,一句“你昨天不是问过了吗”就轻飘飘地把问题挡了回来。笔言飞噎了几秒,祭出了省略号大法。

昨天他的确问过,但那是有原因的啊。他正跟即将见面的会长交流感情呢,系统冷不丁提示他对方账号可能存在异常,他即使仅仅出于嘲笑的目的也应该立刻截图并甩出去嘛。可是那个人明显迟疑了,后来居然还说是他爸爸,这不是心虚是什么?

笔言飞迅速被自己说服了,也不顾遵守什么上午不许说话的惩罚了,当即猫着腰蹿到春易老旁边,神秘兮兮地示意春易老把耳朵凑过来。春易老凑了过去,笔言飞又指着手机屏幕让他看。

春易老思索片刻:“你是在炫耀你上班时间玩手机?”

笔言飞咂咂嘴,一把拍在春易老的大腿上:“我在跟盗你号的骗子周旋。”

春易老疼笑了,咧开嘴呲着气说:“我都不知道有人盗我号。”

笔言飞大度地一挥手,又拍了拍胸脯。春易老发觉自己知道他是在表达什么,颓然地闭了闭眼,拿起手机按亮屏幕给笔言飞看了看。

“不可能吧!”笔言飞差点跳起来,“大春你什么时候会打字了?不是,我是说你什么时候也开始向正常人学习怎么说话了,哈哈哈……”

从那天起春易老再也没发过五个字以上的短句,当然这都是后话了。身为一个好会长,他当时只是和蔼地笑了笑并拍了拍笔言飞的肩膀,那个场景乍一看当真充满了父慈子孝的温馨意味,如果忽略笔言飞不停抽搐的嘴角就更完美了。

不过虽然过程傻了点,出发点还是十分值得表扬的。全程围观的曙光入夜一致表示,既然你这么关心会长那你就坐到他那边吧,于是好不容易熬到午饭时间的笔言飞不得不苦着脸把餐盘端到了春易老对面。

春易老从笔言飞餐盘里夹起一块肉,举着筷子对笔言飞笑了笑。笔言飞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他们在以后的许多时间许多场合会一直坐在彼此对面,所以他也十分礼貌地举起筷子,把春易老夹着的那块肉抢了回去。


Fin.

评论(10)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茶茶茶茶 | Powered by LOFTER